歐聯決賽夜

巴塞隆那3:1擊敗紅魔鬼曼聯封王。
美聯社

今年歐聯決賽沒有利物浦,但我了尖沙咀看球賽,原因是幾個老同學約了一起欣賞這場決賽,看球賽當然是一班朋友才高興啊。

他們先去打英式桌球,我遲一些才會合,桌球室在尖東安達中心,真是考起了我,尖東?真的是很久沒去了…幸好現在有google map…深夜接近一時在尖東行,感覺既陌生但又熟悉,年輕時尖東多麼的興旺,深夜在尖東看戲、打桌球、吃宵夜…

老同學訂了Red Mr,每人最低消費$209。我們訂了四至五人房,應該是二時開始,但我們早二十分鐘到。等房時看見很多貌似學生的人,又想起以前…入到房點了半打啤酒,然後我們拿出之前在便利店買的小食出來,當然是要偷偷地食,邊食邊飲邊欣賞比賽。我們一行四人,有兩個是曼聯迷,一個其實不太熟悉足球但買了巴塞羅那贏,而我是利迷所以支持巴塞羅那,因此曼聯及巴塞支持者剛好一半一半。


這場比賽是一場巴塞的表演賽,曼聯只是在開賽頭十分鐘壓著巴賽,其餘的時間根本是巴塞主宰了一切。曼聯的防線不知為何退得很後,而且曼聯球員亦沒有積極搶奪對手,令到巴塞球員很輕鬆的組織攻勢。看了二十多分鐘,我已經說繼續下去曼聯會失球,果然二十多三十分鐘就失了一球。整場比賽,巴塞羅那表現實在非常好,悅目的進攻足球,流暢熟練的組織,華麗出色的技術,完全壓倒了英超冠軍曼聯。看著這樣的落差,我感覺是一隊英超強隊對英冠球隊的比賽…最後三比一,曼聯是有點運氣了,否則比數應該相差更大。巴塞羅那給曼聯上了一課:「足球是要這樣踢的呀!」

看完決賽去到街上,看到醉倒街上的人、嘔吐物、衝鋒車、滿地玻璃碎,真的像是另一個世界。早上六時,尖沙咀滿街是人,滿街都是等的士的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