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首爾 第四天

仍然是遲起床呀…沒法子啦,過了三天,每天帶著二機三鏡,累呀…在酒店的一間cafe吃了早餐就出發了。今天天氣不好,下著雨,旅行遇著雨天最麻煩的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惠化,春雨綿綿下,影相確是麻煩。


今日好快就吃午飯了,一來下雨天逛街麻煩,二來今天起床實在太遲了。午飯是去一間意大利餐廳 Di Matteo,它出名的是用柴火烤出薄餅,我倆都很期待。餐廳的外型很吸引,內裡分四層裝潢平實。看一看菜譜,價錢不便宜呀,一個薄餅都要接近30000won,我們要了一個薄餅二杯咖啡。


侍應對我們說韓語,我們英語回答,她走開了一會又回來,問我們是否中國人,唔…最後用普通話對答,普通話比英語更普及。至於個柴火烤的薄餅,我倆都不太欣賞,根本吃不出是否柴燒,而且個餅底比較軟不脆口,材料不多但味道尚可。咖啡就不太好飲了,40000won的一餐不太好啊。

食飽了,下一站是惠化的梨花洞路上美術館,雖然叫館,但其實是一個住宅區,屋或路上畫上不同壁畫及一些塑像。幸好雨停了,天陰陰的在微風下,邊行邊欣賞實在太好了。

連樓梯都有畫!聽我太太說,住這區的人是比較低下層,但我看四周鳥語花香環境優美,在半山中空氣清新…

行返落山去惠化,街上特色咖啡店比比皆是,但今次我們是去飲綠茶。

綠茶專門店是連鎖店,選了Green Tea Latte、Green Tea Caramel Latte同綠茶甜品盤。綠茶味重些果然好飲得多,而甜品味道都不錯呀,喜歡綠茶要試。

之後去了10x10精品店,太太行了很久,我倆都買了些小東西。有些貨品其實香港都有,但比香港便宜。

繼續惠化的行程,途中見到一間類似藝術中心的地方,入去閒逛。去到一個展覽廳,職員見我們是中國人,很熱心的給我們送上中文簡介。有些物品是可以買的但昂貴,小部份價錢都可以,見到一堆鐵皮公仔,真是有些沖動想買。


今天的最後一站東大門,沒有特別驚喜,因為我倆都不是喜歡行百貨公司的人。我們選了Doota,因為聽聞賣的貨品是比較年青。

東大門有條河有樓梯行落河邊,晚上有噴水及燈光效果,但感覺上像香港的明水渠…附近亦有座城。

晚上選了Doota頂樓的意大利餐廳,因見到它有個pasta set約22000至26000won,價錢都不算太貴而且環境幾好。餐廳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煮食,廚房旁有葡萄酒櫃,葡萄酒可以零售。


我倆點了兩個pasta set,我要了海鮮意粉,太太要了意大利飯。先有麵包,香脆!餐湯是青豆湯,都好好味。沙律就比較簡單,但都新鮮。

至於主菜,我的海鮮意粉真的很不錯,太太亦滿意她的飯。

首爾的意大利餐廳的水準的確很好,價錢不是十分貴但質量很好,而且材料十足。吃完美食再飲杯飯後咖啡,一樂也。

之後在Doota附近行了會就回酒店,途中見到一個廣場上有個機動遊戲,好像玩得很開心,在旁看的都很開心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