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補兄弟

過去的星期六是我一位認識了二十多年的朋友的新婚之喜,在此希望他們兩口子白頭到老。雖然與他認識了二十多年,但我們並不是關系親密的朋友,每年只有在數次的聚會見面。原本七位婚禮兄弟中並沒有我,不過在婚禮兄弟的晚飯中亦有邀請我。但在上星期三他突然來電說希望我能當他的婚禮兄弟,皆因其中一位兄弟要照顧他剛剛產子的妻子,而另一位要出外公幹。就這樣我成為他的婚禮兄弟。

問題是我已經有差不多七、八年沒買新西裝,現已沒有合適的西裝。就算立即買一套亦趕不到星期六,因為多多小小都要改褲改袖,一天時間實在不夠。幸好我還有些Causal Look的西裝上衣及褲,只要買一些衣物配合Smart Causal亦可。黑白配襯加一條微爛Look的黑色幼tie。

當天一早要七時半到達西貢,車程最少雖要45分鐘。最終遲了起床,七時十分還在家,唯有乘計程車趕去男家,一百六十多元計程車費報消。準備好一切後,我們浩浩蕩蕩出發,帶領車隊的是請來的賓士司機。可是這位司機並不專業,像不太熟悉路線,經常入錯行車線。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橫過三條行車線轉入小路,當時情況實在非常之危險!回程時有其他兄弟看不過眼主動行前帶路,免得大好日子發生交通意外。

要接新娘子當然要被姊妹們的留難,但想不到一開始就要每人一罐Coke Zero,還要一分鐘內喝完。我勉強完成,但之後胃部極之不適,要到電梯大堂休息。我本身胃是不太好,經常會有胃病,我飲食一直都會比較小心。可能Coke太多氣及喝得太急的關系,胃受不了。幸好休息一會,吐出些氣就好了。

接了新娘了回男家就是午飯時間。新郎是西貢原居民,這樣一餐都要擺公圍檯。所有飯菜都由村民自己煮而且很美味,做得很嫩的走地雞及很入味的蘿蔔,都非常出色!

下午是兄弟們的休息時間,但原來他們各自回家或陪家人朋友,我原以為會大家一起過,這樣就失了預算。唯有去不太遠的觀塘APM,行書店買本書到一間餐廳渡過這個下午。到約五時去到酒樓,我負責影相。我會選擇拍一些那些請來的攝影師不會影的東西。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