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酒?

葡萄酒飲了數年,但之前沒有什麼研究,隨便買隨便飲,亦不知好與不好、喜歡不喜歡。近兩個月因漫畫《神之水滴》關系,開始對葡萄酒產生興趣。上網看資料,買關於葡萄酒的書,四處看酒窖。到此,對葡萄酒亦是所知甚少,亦不懂品酒,看見令人眼花的酒牌仍然相當迷糊。

最近喝了約十多支葡萄酒,主要是白酒、一支甜紅酒、二支玫瑰紅酒及兩支Moudon Cadet的紅酒。發覺自己與太太一樣喜歡甜的葡萄酒,尤其是德國的Auslese白酒。Rose Wine不太喜歡,不過不知是否試這兩支不對口味。而那支甜紅酒亦很不錯。以往覺得相當好的Moudon Cadet,現在已不想開了。價錢高低並不影響喜好,我曾經買了兩支要二百多元的葡萄酒,但都是不太喜歡。當然數十元與二百多元的Rose,我都算飲得出有分別,但又分別不很大。

在網上曾看過「葡萄酒沒有好與壞,只有喜歡不喜歡」,我覺得這句很正確。對不同人有不同口味。像是我倆夫婦,就算有人送我倆五大酒莊的正牌酒,我們都會是不識欣賞,只會覺得Moscato d' Asti或Riesling好得多而糟蹋了一支名酒。當我試多了、認識多了,或著會有不同口味轉變,不過相信仍會是「對不對口味」為重。

賞酒?隨喜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