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Manager 2007

期待已久的Football Manager 2007終於出場,昨晚剛剛安裝好而且開始玩我的愛隊利物浦。新版本其實沒太大改變,如果有玩前版的,應該很易熟習。

Team talk多了選擇及可以在賽前進行,其他比賽及戰術沒有什麼改變。介面有Short-cut icon的確方便了,一般常用操作簡單了。

Scout report詳細得多,有scout對球員的現況、潛能、能否溶合球隊及球員的市場價值都有,所以Scout比前版有用得多。但每個Scout都對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熟悉程度,要細心分配工作。Coach方面亦分類為First Team Coach、Fitness Coach及Coach,Fitness Coach只能教體能有關的訓練,而其他coach就能訓練任何環節,亦有專訓練守門員的。球會會對訓練員的數量有限制,例如利物浦就限制最多10個訓練員。

亦可要求經驗球員充當年輕球員的導師,傳受技術及經驗給年輕球員,但未知有何好處。球員的合約多了一項Win Bonus,球會又多了開支。領隊亦可向傳媒表達對心怡球員的欣賞,多了不同的選擇。

比較新的項目是球會聯盟,球會可以做Parent Club接受Feeder Club,Parent Club可以借球員給Feeder Club,但薪金由Parent Club負責。Parent Club可將年輕球員借去Feeder Club參與比賽增加經驗。而Parent Club可有Feeder Club的球員第一講買權,當Parent Club出價與其他球會一樣高的話,Parent Club能買下球員。有些球會是不容許作Feeder Club的,如利物浦這種大球會,Board是不會討論考慮這種提案。

總之新版一出就會非常忙碌,最少沉迷兩、三個月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