滘西灣

星期天與公司同事約了去西貢,我們參加了一個包釣魚及海鮮餐的活動,地點是在滘西灣,在西貢碼頭有專船來回接送。




原約定了在四時集合,但我和太太早大約一小時到西貢四處逛及拍照。我已很多年沒有逛西貢市中心,一般只是在小巴站約人再去其他地方。今次留心四周環境,發覺轉變並不是太大,食店數量及種類多了尤其是高級一點的食店。以前吃海鮮的地方,現在整齊清潔了甚至侍應都有‘煲呔’,感覺上高級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碼頭旁的水上海鮮檔,一列的小船停泊在碼頭旁,碼頭上的遊人就在現場選海鮮,選好了船家會將整理好的海鮮放進長竹竿一端的網中,然後舉起交給碼頭上的客人,而客人拿貨再將錢放入網中,這樣就完成交易了。








等齊人後在碼頭乘船去滘西灣,船程約需二十分鐘。出乎意料之外,船頗新及舒適,船倉有空調座位有軟墊,亦都光亮整潔。到達目的地,那裡是一個相當大的魚場,可在任何地方垂釣,亦可釣魚場養的魚但每條魚算錢,有不少魚種選擇,便宜的100元兩條,貴的沒有寫價錢。每人可獲發一個釣魚排,我們買了三小籃死蝦作魚餌。基本上是沒什麼魚,連吃餌的魚都沒有,呆等了一個小時有多。唯一好處是那裡正對夕陽,可欣賞很美的日落。入夜後開始有魚的蹤跡,過了一會其中有人釣了一條一斤多重的黑魚,立即拿去廚房用作今夜晚餐。最後大家都沒什麼收獲,只有一、兩條小魚毛。晚飯時間到了,當然是海鮮餐,有蝦、蟹、紅鮪、魚湯、蜆、炒飯、炒麵、炒通菜,結果是所有非海鮮類食品都不錯,而我們自己釣的黑魚味道亦不差。不過我亦沒有對這海鮮餐有什麼期望,所以亦沒有失望。飯後行了一會,再乘八時正回程的船。全程不計算西貢來回車費約需160元,價錢不貴,渡過悠閑一天時間,釣釣魚、拍拍照,亦算可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