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說話不知怎樣對你說

【有些說話不知怎樣對你說】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我在書局裡看了開首數頁已經決定買下來。作者名叫人二雄,但不知與不二雄(叮噹作者)有沒有關系。書中分了不同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特定討論的題目,都是作者現身說法的,倒如第一個故事是說男人怎樣看或「品評」女性。

書中最特別的地方是作者與作者自己對話,就是現今的自己與以前或將來的自己對話。就說第一個故事,現今三十多歲的作者與十六歲時的作者討論著女人。年輕時的作者只喜歡女生的眼睛,眼睛長得美夠清純就好;他更不喜歡中年時作者看女生的身材等等,像個好色的老頭子。它帶出不同年齡對事物的看法,以前是這樣看,年紀增長見識多了看法又不一樣。每個故事都有不同年齡的作者與自己對著說,訴說著初戀、父母、事業、愛情、子女等等。尤其是中年男士對書中的對話更會有共鳴或會心微笑,甚至令你深思現在的自己。

書不厚,印刷精美而且書中相片亦有水準,是近年令我很欣賞的一本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