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馬拉松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又來了,剛剛收到大會郵寄給我的資料,練跑的日子又要開始了。

今年二月是我第一次參加渣打馬拉松活動,年紀漸長又缺少運動,身體比以往是差了不少。實在連自己亦看不下去,就決定用長跑去練一練自己的身子,結果參加了十公里跑。上次其實準備得不算好練習不夠,只在參賽前試過完成一次十公里跑,最後參賽完成時間約六十六分鐘,不過不失。

今次我想準備好些,用多些時間練習,希望能夠在一小時內完成,最好是五十分鐘左右。前兩天還特地去買了本書關於跑馬拉松,看了小半原來發現一直姿勢不正確,浪費了不少力氣,任何運動正確的姿勢是非常重要。還有呼吸節奏亦很難掌握,希望這本書能幫助解決我的問題。今年渣打馬拉松十公里跑分了三組分別是競賽組及兩個非競賽組;競賽組是有比賽成份,最好時間需在一小時十分內。而非競賽組再分兩組,一組是最好時間需在一小時十分至一小時二十五分內,另一組就是一小時二十五分以外。我又想參加競賽組增加競爭性但要清晨五時多開跑,而無時間限制那組就在早上七時開跑比較舒服。

無論如何現在要努力練習達成目標!

各位有興趣的話最好在十月三十一日前報名,因會有折扣優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