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ue落檯

買了支新cue沒機會試一直心癢癢,昨天臨下班時終於有朋友約我去打卓球,正合吾意立即應約。新cue落檯還未適應,都預料會表現不好。原本對著一個水平差頗遠的對手,心想可放心試cue而且心裡有點輕敵,但結果連敗兩局。一來新cue未適應打得不順手,二來對手進步很多,射波準確了非常多,而我仍是以對庸手的心態打法應付,不落敗才怪。

接著開始有點掌握到新cue,慢慢表現好了點但離以往狀態還差得遠,但之後四局與幾個朋友對賽全勝了。昨天最高打出二十二度,不過是最後剩下啡、藍、粉紅及黑,一cue清檯;打紅波只有一藍一黑,狀態一般。但最高興的是打了我從來未做得到的一cue,就是中距離直shot打退後由檯的一邊退至檯的另一邊,足足退了有大半張檯,做到的一刻非常興奮,直至現在。以往用公家cue是做不到的,現在有自己的cue實在太好。支cue都算滿意,但不是最滿意,我喜歡較重及粗的cue,這cue不夠,而且發覺近鈷發力打高cue的話,支cue會震。不過始終是平價cue,有這種質素也算不錯的了。連cue一起買了個extension,但發現用處其實不大。

現在唯一是要用多一些支cue,增加出cue及狀態的隱定性,希望可以突破最高三十二度的紀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