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海下灣

中秋已過,大家同事就慶致勃勃的說要去行山,終於在過去的星期六決定了。大半年沒有行山,大家狀態不足,所以要找一條比較輕鬆的路段,最後決定去西貢海下灣至灣仔一段,是西貢的灣仔並不是香港島的灣仔。我們大部份同事都喜歡攝影,會行一會停一會,行程時間上要比一般人預長一點,我們預計三小時完成。

去海下灣先要到西貢市中心,可在鑽石山地鐵站乘92號巴士去西貢市中心巴士總站,亦可在彩虹地鐵站乘西貢專線小巴到西貢市中心小巴總站。如在旺角附近的話,可到廣華醫院對面有小巴去西貢市中心運動場,由運動場行去小巴總站只需兩、三分鐘,而車程只需二十五分鐘左右比乘地鐵快得多。去到西貢市中心小巴總站乘七號線小巴到海下灣總站,班次很疏每半小時一班,收費十元。當然的士亦可,一程要約一百元,以五人計貴小巴一倍。


下車後到達海下灣村口,穿過海下灣村經過「好景士多」就會到行山路段,全程是大路很易認,應不會迷路。沿路會望見海下灣,大部份路段都是綠樹林蔭風景不錯,可惜當天煙暇非常厲害,天空灰灰的。行不久會有一個碼頭,可以轉落去看一看。再繼續行會發現那裡有很多營地供人露營,而且營地有洗手間相信有得沖身,因比較遠的關系人不多,在此露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其中一個營地近海,更有碼頭有船來回灣仔及黃石碼頭,過一點還有沙灘,看見一雙男女在旁邊扎營而在營旁垂釣,好不快活。行至一段路發現有草蜢,行多一會還發現有很大隻的草蜢,而且很多草蜢週圍跳的,感覺有點恐怖。整個行程是繞一個圈,會有一小段回程路。



當天天氣極為悶熱,雖然沒什麼上山落山但亦有點辛苦,買了瓶礦泉水亦幾乎不夠。而且早上吃了早餐後就再沒吃東西,行至末段已很肚餓。末段快步行去村裡的士多,要了凍檸七及餐蛋治,美味得不得了呢。

http://www.fotop.net/kelvintkn/HoiHaWan2006Oc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