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共聚送月夜

整整有十個月沒有見過一班中五的舊同學,上一次見面是其中一位同學的女兒擺滿月酒。今次聚會是在一位住在西貢的舊同學家中燒烤,幾乎是每年中秋的特定節目。其實我有點嫌路程遙遠,車程差不多需要一小時,但因實在想與大家一聚都沒法子。

近幾年我都會帶支紅酒去,今年因在日本買了支「大吟嚷」清酒,就帶了這支日本酒,幸好大家都喜歡喝光了整瓶酒。今年一去到就見到同學家中太太腹大便便,真是恭喜了。大家都沒有什麼改變,是小朋友大了又多了,像個兒童樂園。大部份的舊同學都成家立室,有一位更將會在下月結婚,現今只剩下兩個還沒有打算。今年更有一些不大出席聚會的舊同學參加,令到今次聚會陣容頂盛。望著大家,各人有各人的際遇,當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我相信大家都過得不錯,尤其看著各為人父母的,對著兒女的笑臉很是可愛,令人暖暖的笑臉。

但亦有一位舊同學和他說起近況,令人覺得有點黯然。他以前是一位太子爺,家裡開廠住過千呎複式大宅,算是生活無憂。可是現在他跟我說著上班的事,加班每天多幾十元的進帳,像對他已是很好,外表還有點落泊。我們已往亦是好友但近幾年已少了聯絡,以往朋友間對他的風評不大好,有點不珍惜自己。現在他能踏踏實實的做工亦是好事一件,但心裡總是不很舒服有點難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