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Torres Vina Esmeralda 2005



在吉之島的酒部四圍逛,其實在等我太太,有位職員小姐見我行這麼久都沒有心水,主動問我想買什麼酒。我都是要一些比較甜的葡萄酒,紅白酒都可。那位小姐就介紹了這支西班牙白酒,原本都沒有什麼信心,但就試一試吧。價錢很便宜,只是九十多元。

過了幾日開了飲,發現真的不錯,無論氣味及味道都充滿果香,味道偏甜但又不至於是甜白酒,而且香味停留在口中頗久。對於一百元以下的白酒,我覺得非常滿意,很好!是出乎意料地喜歡。味道試不出是什麼味,亦不複雜,但香味濃,對我來說已很足夠。葡萄是由85%Muscat及15%Gewurztramier,兩種都是很香的葡萄。

據資料它是來自西班牙750公尺海拔、氣候涼爽的Penedes高地,適合搭配各類海鮮佳餚及酸甜口味的菜色。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