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拉松》

昨日與太太在旺角吃晚飯,回家後已十時半後了,實在疲累。原想洗澡後就睡,但洗完澡後精神了點,開了電視看,有線電影臺正在播《我的馬拉松》。之前有聽聞這套韓國電影,應是說一個有自小問題的青年完成馬拉松的故事。

最初想是一個熱血勵志的故事,但一直看下去並不是。我覺得是講述自小自閉的主角與母親的故事,他們的生活,作為一個自閉兒母親的辛酸。看著戲中母中對自己兒子無微不至的關懷,心中很感動。有場戲是說有人問她有何希望,她回答:「我希望草原(自閉主角)比我早一天死…這樣我要撐到一百歲了。」他母親因要全心照顧草原,因而忽略了身邊的丈夫及細兒子。而他們亦覺得她不關心他們,丈夫不回家,細兒子亦不諒解,另她更辛苦更要一個人面對所有問題,最後是胃出血入院。還有她曾想拋下草原不管及自責自己令草原一直乖乖聽話是因為不想被遺棄。更令草原跑步跑至累極亦一直跑,因他想只要完成就不會被遺棄。對於自閉兒家人的辛酸描寫的很撤底。男主角與跑步教練的一段是比較輕鬆開心的一段戲,由互不信任的關系慢慢建立,最終成為朋友。

男主角演得很出色,真是令人懷疑他本人是自閉的;而演母親的演員亦很好很令人感動,整套戲的感情起伏大部份都由她帶動。故事有傷感的、有開心的、令人會心微笑的、令人感動的,是一套很好、有意思的戲,對於我來說比《蜘蛛俠》好得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