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Wii

最近太太好想買Wii,已經去問過價錢巡過幾個商場,但一直都沒有定何時買。突然間上星期五說要去買,我們就下班後去了深水黃金商場。去到看見人多的店鋪就問問價錢,人多買的相信應該是好的店鋪。第一間賣$2050連改機及一套左右手制,加一套左右手制要$400,如果要十隻遊戲再加$300。問售貨員可不可玩美版Paper Mario,他說不可以,只可玩日版,我以為全部改機都是這樣的。

再去問其他店價錢都是差不得多少,第一間的售貨員態度不錯,原本想返回光顧的了。但幸好再問多一間說他們的改機能玩美版Mario,如果不能玩的改機是用了內地的chips。這間價錢還便宜些,約莫$2680,就不考慮了,付錢!店員講解詳細而且讓我們試機試了很久,服務不錯啊。

回家立刻試機,安裝非常簡單,插電線、插AV線、插接收器,power on and let's go Wii!我們先玩Wii Sports,它包含了網球、保齡球、棒球、高爾夫球及拳擊五種運動遊戲。我們逐一試玩,玩至第四種遊戲已經有點累了,尤其是棒球做投手時要相當多的力氣。我們最不喜歡就是拳擊,覺得介面看不清楚很亂,不知在打什麼。我個人最喜歡網球,可能因為自己平時都會打網球吧。以前聽聞玩Wii會打爛電視機,聽完都會覺得是笑話,但玩完後相信是真的有機會打爛電視機。

再試GT賽車game,開賽時覺得奇怪,好像不曉得轉灣。後來我太太爬過我頭後才說,轉灣不是按左右制的是轉整個搖控制,就是將個搖控制作為盤操縱。呀!原來如此,不過心想又應該如此才對。玩了幾個遊戲,Paper Mario幾特別,可以不斷轉變2D或3D場景,好有趣。例如在2D場景沒有去路的情況,可轉去3D場景會發現其他通路的。

跟著想試Wii的WiFi功能,我家已有Wireless Router,只要設定好就連接到Router了。但一連接到就會問要不要update firmware,當然是日文,因為不識日文幾乎真的update了個firmware,要小心。

玩Wii都幾有趣,最少是有新的玩法,不是坐定定在沙發上而要動來動去;更有用的是,當我要看球賽時,我太太可以用睡房裡的LCD TV玩Wii,不會再埋怨沒得看有線其他節目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