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X100初感



最近見到Fujifilm x100的廣告鋪天蓋地的出現在每一角落,看見它的復古rangefinder外形又的確型格吸引。想起旺角樓上鋪Cam2擺放各種相機任人試玩,就上去看看有否Fuji x100試。


入了店後發現真的有很多相機任試,而且還有各大牌子的鏡頭任試,有些鏡頭價越萬元,真是不錯啊!但當時我只帶了愛妾M8,但又沒有m-mount鏡試,就找找Fujifilm x100吧…去到一個類似Canon showroom的試鏡區,一個大台上有模型,各
樣的相機及鏡頭圍在四邊供人試玩,當中就有我期待的Fujifilm x100。


近距離望見沒有在廣告中吸引,很‘膠’的感覺。拿在手上,很不札實,‘膠’的感覺更強烈…可用LCD及viewfinder拍照,而且當用viewfinder時LCD會自動關上。光圈改動像用手動鏡般在鏡頭的光圈環調節,感覺的確像rangefinder,但個鏡頭厚度太小令到調撥光圈有點困難。而且當用viewfinder拍照時,因鏡頭太短,左手不知怎樣托相機。亦有快門輪調節快門,就像rangefinder一樣。對焦速度不過不失,但當試用macro mode時,很多時對不到焦…我沒有帶memory card去試拍,所以相片成像、iso表現等等都沒有資料比較 (所以是初感嘛)。


試玩了一會後,感覺是見面不如聞名,以一部過萬元的相機,真是沒有什麼令我感興趣的地方,我認為GF-1+20/1.7相當令我滿意呀 (除了x100比較上型格得多 :P)。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