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城翡翠拉麵小籠包

翡翠拉麵小籠包在青衣城開了新店,米芝蓮一星的食店,當然要去一試味道如何啦。店開了一星期,但我倆都無法光顧,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而我倆又不想等,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試這米芝蓮名店。



今天專誠六時前下去青衣城,但店前已站滿等位的人群…我與太太都在商量究竟是否等下去,因為要等差不多十五張檯以上。但等了約十五分鐘後,進展很快就決定等下去,最後都要等了三十鐘左右吧。食店的裝潢不是很特別很高級,只是一般的食店裝修,有點兒迫而且檯會頂腳…




一般大眾的上海菜式及點心,今次我們沒有點選拉麵亦沒有小籠包…所選菜式是海蜇、鹽水鴨、薺菜桂魚羹及茶煙燻乳鴿。選海蜇是因為上海菜海蜇好吃與否很重要,連海蜇都做不好的上海店,真是不用再說什麼的了。而選其餘三道菜是我們都沒有試過,試些新菜式。

海蜇及鹽水鴨首先一起上檯,兩個都是涼頭盤。海蜇爽口但味道偏淡,如果濃一點比較好。鹽水鴨看買相就真的有點兒那個,而味道就因為是鹽水嘛,味道偏咸但可接受。鴨肉一般肉質較實,這碟鴨不是太實但比醉雞實一點,不過它的肉味就比雞濃。





之後是薺菜桂魚羹,其實就像是宋嫂魚羹,我落得胡椒粉太多掩蓋了原味,但材料足味道亦不錯。我太太沒落胡椒粉,她說好美但不知是否有味精…份量是兩個人各人一碗。



最後到來的是茶煙燻乳鴿,一上檯茶香煙燻味已撲鼻而來!其它菜式都放一邊,先吃了這碟鴿。吃了幾口覺得不太熱,只是暖暖的,有些部份還有點涼了,我想是否煙燻的做法是會不太熱罷。我問了侍應,她說這是熱食的,可能放久了些變的不太熱。雖然我不太喜歡這樣,但暖暖的亦可接受,而且這煙燻鴿的味道是如此的出色!煙燻的香味不只在鴿皮上,鴿肉亦能吃得到濃濃的煙燻味。鴿肉一般比較實,但這道菜的肉質做得嫩,鴿肉很輕易能咬開。我個人對乳鴿不太喜好,但喜歡煙燻的菜式,這道菜我吃完後仍回味無窮…



吃完四個菜後已有八分飽,但太太想吃煎南瓜餅,所以今次一過試了五樣食品呀。等了十多分鐘,南瓜餅仍是不見芳蹤,問侍應後原來需時二十分鐘。果然二十分鐘左右,甜品就上檯了。南瓜餅只是輕煎,吃下去熱熱的很軟,甜就不太甜,我認為可以甜一點,但亦是不錯的甜點。


服務方面,職員大部份都友善有禮,自動自覺加茶無毋要求,長龍店中算是不錯了。這餐晚飯吃了個多小時,結賬$272。

茶煙燻乳鴿 $80
鹽水鴨 $58
海蜇 $38
薺菜桂魚羹 $48
煎南瓜餅 $28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