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四日的選擇

六四,一個難忘的日子,尤其我這個70後,當年親身經歷過上街遊行,更是不可磨滅的憶記。想起當年為民主自由犧牲了的學生,我望著今時今日的中國,究竟在我有生之年可否有幸見到,中國真正有民主自由法治。其實香港又何時真正有直選呢?看見疑似下任特首的人選,真的是令人目定口呆,欲哭無淚呀…

今晚我有三個選擇,一是去六四晚會,二是去參加太太家的活動,三是看李娜的法網女單決賽。我選擇了法網,不竟今次可能是第一次有球員以中國人身份贏得大滿貫賽事,我很想能見證著歷史一刻。

當香港人在維園悼念六四之時,中國網球員李娜在法國揚威,贏得中國人的第一個大滿貫…六月四日!

留言

  1. 李娜..., 勁!(遲爸)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開心!
    李娜其實當時都幾冷靜,第一次擺大滿貫,有啲欠缺左啲熱情。

    回覆刪除
  3. 想當年張德培嬴法網正正是八九六四之後翌日。

    回覆刪除
  4. J. Gate:係呀,我個時未開始睇網球…個時忙住考試同埋遊行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