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的四大修練



在書局中發現了這本書「攝影師的四大修練」,簡單看一下內容覺得言之有物,就買下來嘗試照著書中所說的「修練」一下 (商務印書有九折呀)。當然我不是攝影師,只是一個攝影愛好者,更是一個不夠水準的攝影愛好者,要說修練嘛,自己都不好意思呀。

開始接觸攝影,是在2005年買了第一台DSLR,Canon 350D是我第一台及現在唯一的DSLR。當然六年時間,由不知甚麼是光圈快門的門外漢,到現在算是略知一二的愛好者,進步是一定有的。但上網看其他人的作品,為什麼這麼美?為什麼會這樣拍法?(尤其是外國網站,請去看看www.rangefinder.com會員的作品) 我就是做不到啊…


最近買了Leica M8及Leica鏡,價錢不菲呀,更加不想浪費了這樣好的器材,所以很想能有些突破,想試多些不同的方法。現在無論拍攝的對象 (不包括我太太啊^-^) 、構圖、角度、光圈運用,都開始似曾相識,開始有既定模式,開始有點悶…

書中的四大修練是觀察、想象、表現及視覺設計,每一個題材都有不同的練習,暫時我只看了十數頁,還未有時間做第一個練習。但第一個練習都相當有趣,例如它會要求你跑著去影巴士、跳著影樹林、主體失焦、過曝及曝光不足等等,要令你打破既定框框,很期待練習後的相片。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