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中心鼎泰豐

想去這一間長龍店很久,但實在太長龍,之前幾次去到店門已掉頭走了。今晚與太太逛完街晚上六時左右時間還早,雖然仍然要等,但約十分鐘已能入坐。第一個印象是員工的服務態度良好,以一間長期要排隊入坐的長龍店來說是非常難得。很多香港的長龍店,持著不愁生意,對客的態度有些會很惡劣…

在店門等候入坐時,我們已經選好了菜式,青瓜、鴨舌、蟹粉小籠包及油豆腐粉絲湯。食物上檯速度很快,除了小籠包外,其它食物坐下不久已上檯。




青瓜太過辣,辣得過頭,其實應該可以要求不辣的,因為只是淋了辣辣油,所以我們清了辣椒油後,青瓜的清淡爽口就回來了。我自己認為青瓜就是吃清清淡淡的,用醬油麻油涼拌吃最好。


我太太喜歡吃鴨舌,這味是醉鴨舌,酒味是滲入鴨舌中,不過有點兒苦,味道不過不失,但價錢有點貴,一碟小吃要$68。


油豆腐粉絲湯材料很足,味道調得剛剛好,味道清淡的,我相當喜歡。

可惜的是我倆都只顧著吃,忘了為後來上檯的蟹粉小籠包拍照…一籠有六隻小籠包,皮做得很薄,蟹粉份量足,蟹粉味濃,小口弄破小籠包後,橙色的蟹粉油流出來,很久沒吃過那麼好的蟹粉小籠包。我太太不甚喜愛小籠包,但她都說這個小籠包做得不錯。

以前在美孚一品香吃過一次蟹粉小籠包,八、九年前要$108八隻,但蟹粉很足,比起鼎泰豐的更濃,因為它的小籠包流出的是蟹粉而不是水水的蟹粉油!它用的蟹粉是大閘蟹的蟹粉呀!可惜吃完一次後,它半年後就結業了,從此再未吃過比它更好的小籠包,包括鼎泰豐。

青瓜 $28
鴨舌 $68
蟹粉小籠包 $68
油豆腐粉絲湯 $48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