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IROOA hood

之前六妹的blog文中曾提及要找遮光罩,要找的還未找到,但就買了個IROOA hood。這個遮光罩可用在50/2或35/2的鏡頭上,所以我的六妹及50 Rigid都可用上這個遮光罩。但我是會用在50 Rigid上,一來這個遮光罩的下半部是銀色的,二來在50 Rigid上用了並不遮了viewfinder的50mm視野。二手的遮光罩不算太新,但價錢還算可以。50 Rigid用上了IROOA真的漂亮了不少啊!




Leica的東西的確貴,一個二手不算新的遮光罩亦貴過新的蔡司遮光罩,所以一開始就想要買雜牌替代品。但朋友聽說後就勸我不要「觀音頭掃帚腳」,而Leica的二手accessories亦是有價有市,用完後再賣出的價格亦不會差很遠。細想下亦是有理呀,所以最後都是買原廠的二手貨了。

留言

  1. 您的summicron品項也太美了吧!我找了兩顆DR了,都不能找到這麼美的,不過現在這顆鏡片很優,所以也不想再為了外觀另外找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難得的新淨,但鏡片並不完美了,可接受吧。看了你的blog,我都計劃買一部Leica M菲林機,暫時目標是M6。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