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rams


在雜誌上看過18 grams咖啡店的介紹,店的女老闆是咖啡豆批發商亦是咖啡師,丈夫負責炒咖啡豆,有自家調配的咖啡。店開在銅鑼灣,因為出了名被家樂商場招手,所以最近在家樂商場地庫食街開了分店。

今天因為是利物浦球迷會會籍續會的日子,辦理續會的地點在朗豪坊,所以就可以順道去18 grams了。裝潢是不錯的,但可惜的是座位與座位間空間很小,感覺很迫不太舒適。像是其他咖啡店,需要自己找座位買飲品及等飲品,但食物就會由職員負責送上。幸運地剛好有一個雙人座位,放下相機袋,就出櫃檯買食物。有下午茶餐,沙律、三文治、多士、意粉都有,價錢由四十多元起,我選了魚子炒蛋多士,咖啡就轉要iced mocha。



咖啡份量相信是regular size,有咖啡香味亦有朱古力味,不像連鎖式咖啡店的只是甜,但可能冰比較多,過了點時間味道淡了不少。而我喜愛的Full / Half cafe的iced mocha份量大點,餐飲不需另加錢而且放久了味道亦不會變得太淡,但咖啡香就遜色了一些。魚子炒蛋多士的炒蛋不夠滑,令我有點失望,炒蛋不需落鹽因魚子相當咸,只要將魚子均勻放在炒蛋上已很夠味了。單單吃魚子會有點腥,但加上炒蛋及蒜蓉多士就會有不錯的味覺享受,可惜多士有少少不夠脆,如能再脆一點就更好了。


總體上是不錯的了,但價錢就有點貴,這個多士餐是$68,因轉飲iced mocha另加$16,總共是$84。相比之下,我會喜歡Full / Half cafe多一點,環境好之餘坐得亦舒適,服務態度好而食物質素又令人滿意。不過呢,如果在旺角想飲杯咖啡休息休息,18 grams亦是一個好選擇啦。

題外話,這間店的咖啡師相當靚仔有型,我座位正對著櫃檯,不禁都多望了他數眼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