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體驗日

過去的星期五是令人期待的日子,因為要招待兩位小朋友在我們家住一夜。事源是太太的教友在星期六要搬家,希望我們代為照顧他們兩位小朋友。當天下班後就到她教友家中接兩位小朋友,與他們一家及其他教友吃完晚飯後就乘計程車去我家了。

兩個小朋友是姊弟,她倆都認識我們,因閒時在星期天教會聚會後,我會與太太的教友一起飲茶,所以她倆應該不會太緊張。但奇怪的是,她們一點兒也不緊張驚慌,像是很平常一樣。回到家中,他們好奇地四處望、四處走,尤其對遙控器感興趣,水晶燈遙控器、空調遙控器、Logitech的遙控器都是他們的目標。

接著是全晚的高潮,另一位教友亦是住在同一屋宛,他帶了一對小姊弟到我家,四個小朋友自小便認識,一見面就開心興奮得不得了。除了一對子女外,他亦帶來了玩具,一個幾合一的大型玩具,有射藍、射標把等等。


小朋友正在打開這個玩具。


但似乎他們對這個玩具興趣不是太大,玩了一會兒就丟下了,有些拿起了我們裝飾的小結他在玩,有些就玩爆旋陀螺。之後我亦加入爆旋陀螺的戰團,但它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要兩個小男孩不嫌其煩的教導我怎樣操控。



家中充滿歡笑聲,四個小朋友四處走,真是熱鬧非凡!之後不知是誰帶來了‘爆炸糖’,他們一起走入廚房食,看見他們吃糖的樣子很開心呀!



太太突然記起有一部貼紙機,拿出來給他們印貼紙,但她又忘記了怎操作,研究了很久才能運作。


約十一時,另外兩位小朋友要回家睡了,家亦清靜了不少,兩姊弟看了一會電視,姊姊已經主動說要上床睡覺了。原本弟弟不想睡,但見姊姊擦牙洗臉後叫他睡,他亦乖乖的去擦牙了。兩個小朋友與我太太睡床而我就睡廳,太太梳洗其間,他們常借故走出房間,去小便啦、丟垃圾啦、空調不夠啦等等。入房與他們說了一會話玩了一陣子,對他們說要睡了啦不要再下床了,之後就乖乖的睡了。太太說他們睡了後,在床上睡了去窗台,又由床頭睡了到床尾,但到早上他們又會睡回原位,真是很厲害呀。

星期六早上,兩姊弟要學游泳,他倆很早就睡醒,預先換了泳裝帶齊用品出發。始終我與太太少在假日早起,時間上已不容慢慢吃早餐,唯有在地鐵站內買麵包吃,接著就乘計程車去YMCA。看著兩個小朋友邊行邊吃著麵包,心中有點不舒服,覺得自己照顧不周,累得小朋友不能坐下來慢慢吃早餐…

當天下著雨,照看小朋友又拿著他們的衣衫用品,我倆顯得有點兒狼狽。去到集合地點立刻除下外衣,幫他們戴上泳帽泳鏡著上浴袍後其他小朋友已經去了泳池,我們匆匆忙忙的去將他們交給工作人員。原來還需要點名,但我倆都不知道他們的班別,太太與工作人員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點名程序…

YMCA有房間給父母親友坐下等小朋友下課,房內有三個電視直播著上課情況,但那邊已坐滿人,唯有坐另一邊。坐下後發覺坐在這邊的全是外傭,我們對望了一眼大家都笑了,說笑道我們現在的身份是有點似外傭啦。一個小時坐在房中真的有點兒難過,時間像過得特別慢。因正下著雨而太太有點病覺得累想休息,所以沒有去附近的商場逛,只能在房中坐著。

一小時終於過去了,太太去接他們及幫他們洗澡。之後先要吃午飯,我與太太都沒什麼意見,我本來想去中式酒樓,但就問一下小朋友意見。見兩姊弟認真商量後,說想去一間意大利餐廳,他們喜歡麵包點意大利醋吃。好啊,小小年紀已有主意,我們亦樂得有決定啦。

當然的了,乘計程車到餐廳,餐廳有落地大玻璃裝潢亦不錯,但一看餐牌,很便宜啊!四十多元一個午餐,有餐湯、主菜及餐飲,雖然主菜不算是意大利菜,只是一般餐廳豬、牛、雞、魚飯或意粉。偷影了小朋友吃東西的相片。



午飯途中有段小插曲,弟弟不知為什麼不開心有點情緒,之後還哭了出來,但姊姊就說不用理他,他有時候是這樣的。我與太太都不知怎應付這個狀況,幸好弟弟哭了一會就不哭了,與他說話亦答應了。因姊姊三時半要學中國舞,午飯後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就與姊弟一起玩‘詞語接龍’,就是說一個詞語,下一位要用上一位的詞語最後一個字用作詞語的第一個字。如‘龍貓’接著可以是‘貓兒’,‘貓兒’接著是‘兒科醫生’。

玩至忘了時間,之後又是急急的乘計程車去舞蹈學校。他們的媽媽會在舞蹈學校等他們,我們亦完成了一天的父母體驗日。

過了這一天,我自己覺得我仍未能過這種生活,星期六整天送小朋友去學這學那,又要很無聊的在等。一天半天不是問題,但每星期都是過這種生活就令我有點怕了。現在我比較能接受小朋友,但就仍是缺乏耐性,而且性格上較急燥,要慢慢向小朋友說話解釋真的有點難。我看見他們的父母親真的是很有耐心諄諄善誘的教導他們,而兩個小朋友亦是很乖很討人喜歡,要教得好小朋友真的是花不少心血時間呀!

其它相關文章:

與小朋友渡過的一個下午

特別的父親節

留言

  1. 做父母...好好玩, 你見我個BLOG的內容就知啦...
    不過, 就真係好累...
    有時勞氣, 有時激氣, 有時開心, 有時樂透...
    有左細路之後, 生活真係精彩...!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甚至是不喜歡小朋友,覺得得煩很吵耳,要照顧小朋在我家住,沒可能呀。不過最近數年,我已比較接受小朋友,可能年紀大了,哈哈。

    我自己就覺得我好難做個好爸爸,因為我對小朋友缺乏耐心。所以我好敬佩用心教導小朋友的父母,因為真是勞心勞力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