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的迷失

用了smartphone已不少日子,由Windows Mobile到Android,到今時今日的Samsung Galaxy S II,足足四年時間。在Smartphone之前,我亦有用PDA,經典的Palm及Windows版的HP PDA,都算是有相當經驗了。

上星期終於等到手電兩年合約到期,用續約優惠買了Samsung Galaxy S II,滿心歡喜的帶它回家,與慢得令人厭的HTC Hero說再見!一星期過去,新Smartphone擁有極為清晰的螢幕,速度極快的雙核處理器,1G的記憶體,極多儲存空間!嘩…簡直是完美的化身!上網速度快,玩遊戲順暢無比,看書、看相、看漫畫都極為清晰。可是…我只能享受五至六小時!

為什麼呢?因為一部已充滿電量的Galaxy S II,只能提供5至6小時這種享受呀!在網上找尋對策,發現一些power saving的apps,立刻下載試試。試了一星期左右,它的確能延長待機的時間,但並不能延長用機的時間。這也是能理解的,因為主要用電的是那個極快處理器及極清晰的螢幕呀。


想將用機時間延長?可以將極清晰的螢幕調暗令它不那麼清晰,也可以將極快的處理器降頻令它不那麼快…唔…你會問,那我拿錢就是買它的清晰及速度呀?!對呀,我自己都不明白用幾千元買了它,但要調暗及降頻去用它呀!

不想調暗及降頻嗎?亦有法子,少些用啦!少些上網、少些上Facebook、少些玩遊戲啦,最用電就是這些。那…我買Smartphone來做什麼呀!

不想調暗降頻,亦想繼續上網,可以用大容量點的電,市場上亦有俗稱“尿袋”的後備電,二百二十元可以買得到2800mAh,Galaxy S II原有電量是1650mAh,可以有一倍半的電量。而Samsung亦知問題所在,推出了2000mAh的大一點容量的鋰電,但令到整部機變厚了。問題是…Smartphone就是方便攜帶,Galaxy S II的賣點是輕及薄…要帶後備電…多麼的荒謬!

多麼荒謬的Smartphone!




留言

  1. 同意, 我都遇過類似的情況/想法.
    正在學習控制自己..., 善用我的智能手機.
    唔好無時無刻都用, 而忽略左身邊0既人和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