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龍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三間新派的點心食店,其中一間的點心很吸引而且在海港城,對於我倆比較上方便,所以就先去這間一試。食店在港威,店的位置比較隱蔽,並非在大街上。



食店裝潢新派,感覺整潔不拘緊。一般點心價錢不貴價,除了店裡的招牌點心,但一心是要試試他的特別點心,貴一點都沒法了。首先上檯的是我太太最想食的雪山朱古力包,一碟兩件價錢合理,約是十多、二十塊錢一碟。


脆脆的外皮,咬下去很熱,溶了朱古力流出來,聽太太說它是用有牌子的黑朱古力,所以不會太甜,的確是不錯的點心。另一款招牌點心是鮑魚雞粒酥,是一整隻鮑魚的鮑魚雞粒酥,但因為價錢實在是貴,要$38一個酥,所以我倆只是要了一個試試味。


鮑魚煮得嫩味道亦很好,但雞粒就不知去了那裡,可能是因為個酥太細的關系。總體說是好吃的點心,但$38一顆細細的酥就實在太貴,有興趣可以點一個嘗一口。


看見有蛋煎糯米雞,這是我喜歡的點心之一,賣相是很不錯的了,可惜的是味道太淡,沒什麼味道,是比較失色的一個點心。


龍蝦湯蝦餃,其實不少中式食店已有龍蝦湯點心,並不是很特別的點心。龍蝦湯味道很濃,但並非龍蝦味濃,只是如相中所看見的香草,香草味太過濃,這就變得有點似味精了。蝦餃有點驚喜,除了蝦之外還有蟹肉啊。


基本上有黃沙豬潤腸粉的話,都是我們的首選,這個沒有失望亦沒有驚喜,味道可以,腸粉皮薄不錯。最後是甜品,我們選了賣相特別點的杏汁木瓜,杏汁糕在木瓜上,木瓜很清甜,但杏汁可能味是比較淡,所以基本上只吃到木瓜味。


點一龍算是一間好吃的點心食店,一般點心的價錢不貴,亦有蒸飯、牛腩麵等等,會再去試其它的點心。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