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的南翔曼頭店

很久前已經想去一試這間食店,但每次都見到它門前排滿人,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因為今天要等太太下班,差不多下午三時半才吃午飯,終於可以一試它的小籠包。其實我倆在上海城皇廟吃過它的小籠包,但因已是六、七年前的事,味道已沒什麼印象。

入到店坐下,覺得它的格局與翡翠拉麵小籠包差不多,只是燈光比較暗。因為太遲吃午飯,而我們又會早吃晚飯,所以只是選了小籠包、糯米燒賣及蔥油開洋拌麵。它的茶不是一般的茶,有玫瑰味帶一點點甜,很特別。

點心未到,返而拌麵先上。一看這個拌麵,未吃已知不好,因為蔥油是顏色應該較深,已且蔥應該是炒過的,但這碗麵的蔥是翠綠色的…吃下去果然不是那回事。這個比較失望啊,不是正宗的蔥油。



接著是小籠包,因心急要吃的關系忘了拍照,不過小籠包都是一個樣子啦。小籠包湯汁很多,但皮較上厚而且肉較硬及味道只是一般。翡翠拉麵小籠的皮薄肉嫩,味道較好,雖然湯汁沒那麼多。如果與鼎泰豐的話,更是沒有得比了…差得遠…


最後的糯米燒賣遲遲未到,等了又等,叫部長追單後再等…人這麼少都漏單…看見它的賣相不錯,咬了第一口感覺良好,糯米軟軟味道亦惹味,再吃多口,嘩!一口都是油…我們每隻燒賣都吃剩三分一,因它的底部實在太多油。吃完這籠燒賣,口裡留下很膩的感覺,飲了很多茶去解解這味道。

價錢不貴,結賬只是九十多塊錢,但質素真是一般得很,名大於實,要吃上海菜有太多其它選擇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