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混亂的一天

在公司人事轉變後的一星期,我們要面對另一難關,我們要令現有系統的能力增加50%以上,否則我們的系統會癱瘓。今天就是關鍵日子,第一天的增大數據處理。今早一回公司,全部人都上不了網、收發不了電郵,這樣我們收不到我們系統的alert email,亦不能搖距控制我們的servers。而我們負責network的engineer剛巧上星期五離職,而又未請得人代替,真的一場大混亂。

有同事去檢查,嘗試解決,但一直不知原因。但後來發現有一位同事的電腦沒受影響,就立刻用他的線接上hub,再連上我們的電腦,終於臨時令到我們要monitor系統的幾位同事可以上線。

幸好系統基本上沒有大問題,小問題就總會有,亦有一些預算不了的問題發生,總之系統的能力是可以處理多了幾乎一倍的資料,算是過了一關。到下午亦發現了令網絡癱瘓的源頭,原來是一部有問題的linux server,關了它後所有機都能上網了。

在我們慶幸過了一關後,有消息下半年我們的系統要提升至處理比現在多一倍多的資料,亦即是原本的四倍多!而下年的處理量是原本的五倍多!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我們粗略計算,要提升比原本的三倍的處理量已差不多是極限,要去到四、五倍…我們像是看見死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