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變

公司最近大地震,有兩位年資很深的同事相繼離開,尤其是我們的部門主管(Department Head)。當他向我們幾個合作很久的同事宣布他將會離開時,大家都不能置信,心中很震撼,亦在想沒有了他的日子怎樣過。

General Manager與我們幾位年資深些的同事逐個見面,說出現況及他對每個人的期望等等。CEO都有約我們吃午飯,亦見識了高層的說話技巧。最終有一位同事接替了主管的職位,我自己都有升職。我自己就覺得升了主管的同事是應該勝任的,他對人處事都不錯、工作能力高。而且由一個合作慣的同事作主管,總好過向外請一位不熟悉的人作主管。說實在的,主管一職並不易為,要理的事千頭萬緒,又有點在下屬及高層間為夾心人,我自問就算給我做主管我都做不來。

前主管掌握了很多工作,我與現任主管都接了手,我就只接了一部份,算是幫輕他一點。但我們現在都計劃將大多數Engineers能勝任的工作慢慢交給他們,做好些documentation等等。

今天正是第一天沒有前主管的日子,幸好一切運作順利,安全渡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