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人

公司好突然話請人,請一個Programmer或Analyst Programmer,有個candidate叫我見。我自己見工經驗少,工作了那麼久見工好像不超過十次,但成功率都高,有四份工請我。其中二、三份失敗的是在前兩年市道相當低迷時見,自己又不降低要求,就轉工不成。

現在突然要作為interviewer都有點不知怎開始好,問什麼好呢?之前請人見人都不需我,曾經幾年前上司問我去深圳的招聘會做interviewer,我都拒絕懶得上去。現今有這機會試一試做interviewer都好,第一次還有點緊張。之前因不知問什麼問題,還上網找尋常見面試問題。我們有一份written test給applicant做,不過有點不合時宜,我亦改動了些。因之前高層希望我們有多過一個interviewer做面試,我就邀請了另一位之前有做interviewer經驗的同事一起見。

當時仍有一點緊張,不過有了這次經驗就會好多了。現在請人真的難了,有工無人見,要請合適的就更難。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