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

一直以來要餵藥給我家阿飛(松鼠狗)都是一件高難度動作,它爭扎不斷,將藥全部吐出來。將藥放在食物裡,它又聰明得只吃糧而剩下藥,弄得我們一籌莫展。昨晚情況一樣,我將它的口打開,我太太盡量將藥水及藥放入它口裡,費了很大的勁才完事。

我想這樣不是辦法,因這樣弄得太久而它又不斷爭扎,我怕會弄傷它。突然靈機一觸,如果將所有藥水及藥丸溶入水中,再將這些水用針筒射入它口中就會容易及快得多了。今晚我們嘗試了這個方法,果然行得通。可是它仍然不肯吃狗糧,連昨晚吃得不少的新狗糧都不吃。因我們會將狗糧浸水令它易吃些,我們就只好將狗糧水用針筒餵它。我們很怕它不吃東西,情況會越來越差,唯有迫它吃夠糧汁水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