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助遊‧後記

東京給我的感覺很好,真的有點樂不思蜀。大都市的繁忙、急速的節奏,在車站、月台人潮匆匆;尤其在新宿、涉谷等地,感受更深。閒逸舒適亦能在東京找到,在原宿及自由之丘無甚目的的閒逛感覺很好。

七日裡所遇到的人,大都能給我留下良好印象。熱心、有禮、顧公德、守規矩都是我印象中的日本人。當然亦看見亂過馬路、隨地吐痰、禁煙處抽煙的日本人,但為數甚少。當你在東京需要幫忙,他們甚至會主動看看能不能幫手。向他們問路,他們很多都會樂意帶你到目的地。東京人衣著打扮更令人目不暇給,無論男女,各式各樣的裝扮都有,亦沒有奇異目光,大家都覺理所當然。東京時裝令我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為買衫而來日本。

東京的鐵路系統非常完備,雖然由不同公司營運但各鐵路的連接安排妥善,令人感覺不到它們是分別不同的鐵路。當然初到貴境,望著複雜的鐵路圖是會相當茫然;不過只需一兩日就會相當熟練。對自助遊新手的我來說,東京遊實在是好好的一趟練習。



至於飲食更是令人回味無窮,不論平貴,食物都有一定水準。由數千日元的築地壽司到數百日元的便當,都令我食得開心,覺得物有所值或物超所值。築地壽司當然好,但無敵家拉麵、冷喬麥麵、咖哩烏冬、大黑家天婦羅都欲罷不能。我太太常常說我對食挑剔,但在東京七日中都沒有抱怨。



到東京旅遊價錢不便宜,當地指數比香港高,每人每天¥700的交通費更超出預算。東京的特色景點不太多來來去去都是百貨公司,不過在東京購物都是一件賞心樂事!相信我與太太會再去東京,不過會是購物為主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