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助遊 - 第五日 《八月九日》

昨天比較早回酒店,雖然聽不懂電視,但都要看看。一路轉著台,剛巧新聞報導有颱風吹向日本,無怪這兩天天週氣那麼差。

今天是橫的第二天,首先會去八景島再去附近的Bayside Marina Outlet,之後就會返回東京都心。在乘東急東橫線去涉谷途中會經過中目黑及自由之丘,到中目黑站可轉Tokyo Metro去六本木。根據我倆的往績而論,一般每日只可以去三個地方,今天的行程太多實在有點免,相信最後要作出取捨。因為要回東京都心,所以我們要一早Check-out及寄存些戰利品在酒店。

一出酒店門口抬頭望天,天色昏暗而且有點涼意,真的有點風雨欲來的感覺。在橫中心真的不知東西南北,唯有向地鐵站沿路看看有沒有早餐吃。轉了個彎就看見一間拉麵鋪,想都沒想就入去光顧了。入到鋪內,燈光有點昏暗感覺有點舊,只有一兩個中年客人。全間鋪都是日文,只有兩三張推廣的海報,我倆就要推廣的食品。正在不知如何點菜,就看見門口附近有部售票機。心中有點兒愕然,這樣一間小小的麵店都有售票機。買了票到櫃台交給師傅,有位小姐用日語問我們,立即張口結舌不知所措。幸好她曉得普通話,原來是問我們要喬麥麵還是烏冬,我們要了喬麥麵。我們點了兩碗冷喬麥麵,很特別從未在香港試過。吃得飽飽後就出發去八景島!





由橫到八景島需乘JR東北根岸線去新杉田站,再轉Seaside無人駕駛列車到八景島站,車程比較長約需一小時。到達八景島,簡直是橫風橫雨,我倆雖都預備了縮骨傘,但只能勉強摭擋。要到樂園門口需過八景橋,就在過橋期間吹壞了傘。終於到樂園門口看見通告,因颱風接近關系大部份機動游戲停止,慶幸我們只是參觀水族館,因為連機動游戲的門卷貴得多。問了職員,我倆需要到水族館售票處換取入場券。入場後問職員關於餵海豚的報名程序,一陣雞同鴨講後,原來已停止了餵海豚項目,真的很可惜啊!水族館分數層有北極熊,最可愛的是企鵝,還可以親手接觸海星等海洋生物。參觀完水族館,再去看海洋動物劇場,我覺得劇場最好,編得有心思看得很開心。它最好的是設計得很接近觀眾,看得清楚及有親近的感覺。還有Dolphin Club,但規模實在太細。其實八景島雖是全日本最大的水族館又有機動游戲,但我認為香港的海洋公園比它好。因此如對水族館沒太大興趣的可以不到。





下一站Bayside Marina Outlet究竟會不會是我倆出血的地方呢?Bayside Marina Outlet需乘Seaside無人駕駛去鳥濱駅,出站後要上行人天橋。這行人天橋頗長,不要一過馬路就下橋,到Outlet需要在橋上行一段路,下橋後再直行一大段路。就像其他日本Outlet的模樣,地方亦大店鋪不小。我倆先取地圖,找尋專買蛋包飯的Sam Choy's吃午飯。Outlet所有食店都對著海,環境不錯。我倆各自點了不同的蛋包飯,我的有肉片醬汁比較豐富,我太太的只有小小芝士碎就不太好了。吃完午飯,約定時間集合,各自找尋心頭好。其實一般價錢並不太便宜,波鞋貨色普通,最後只選了條泳褲及滑浪褲。行了一個多小時後又要出發回東京了。回橫站拿回寄存行李,乘東急東橫線。因為回程時已經接近四時半,需要決定選擇去中目黑、自由之丘還是六本木,最後我倆決定到自由之丘。







到自由之丘站後,我倆希望找到Locker儲存戰利品,但在站中找不到。後來問地鐵職員,可惜他們不曉英語,約莫指出方向,但仍然找不到。我倆唯有硬著頭皮再問,他們說了一陣子,其中一位決定與我們同去。在他左穿右插左拐右彎後,終於找到Locker,我們是無論如何找不會找到的。放好物品後,首先是去Desset Forest,傳聞那裡甜品由有名的師傅操刀,因此滿心期待。那裡環境非常好,約會在這品嘗各款甜品實在一流。至於甜品質數就不在預期中的好,可能期望太過高的關系。跟著沒有目的閒逛,商店都不俗行人不多,有點悠閑的氣氛,我們特別喜歡這種地方沒有忽忽忙忙的感覺。因為夜了沒太多時間,只在一間Pet Shop買了個手信給我們的仔仔(松鼠狗)。跟著隨意逛街看看有什麼可作晚餐,行至一間麵店,發覺去了日本五天還未吃過拉麵,就進去了。座下才知道這店是賣烏冬的,也好。我點了個推介食品,但其實不知是什麼;我太太要了個烏冬加炸蝦飯。望其他人他們都圍著一件大餐巾,原來店員已放在我們卓上。我倆立即戴上,它有大半條圍裙摭掩著上半身。烏冬來了,原來是咖哩烏冬。烏冬好滑湯底咖哩味濃,好正!因為烏冬滑的關系,經常會挾不隱落回碗中彈起湯汁,如沒有圍巾真的會整件衫都有湯汁。再試炸蝦飯,炸蝦像是一個餅充滿小蝦,一吃入口鬆脆香口,很美味。這一餐很滿足很開心,而且價錢不貴只需千多日元。









乘東急東橫線去涉谷站轉JR山手線回新宿,仍是華盛頓酒店。不知是否遲Check-in,今次這間房好得多了。不但新淨漂亮些,而且有按摩椅、衣櫃及廿吋LCD電視。明天去築地要早上六時左右起床,今天要早些睡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