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助遊 - 第六日 《八月十日》

真的是上班都未有那麼早,六時多已經要起床了。為什麽要早起?皆因要去築地食壽司。我有個同事遲了去,他大約十時去到要等了兩小時。去築地只要乘都營大江戶線直接由新宿站到築地市場站,非常方便。到達築地市場,立即什麽也不做去找壽司店。築地最出名的壽司店有兩間,就是大和壽司和壽司大,兩間在同一條巷都是長龍店。我們去到都找不到但一問附近店鋪都會知道。我倆八時半去到壽司大已經要排隊,可幸是只有三個人。我們選壽司大的原因是他們有英文菜單,而且有套餐約三千多日元一位,包十件壽司(一件自選)、一件玉子燒及味噌湯。等了十多分鐘已可入店,是一間小店只可容納十ニ位客人,有三個師傅都可用英語溝通。我們點了兩個壽司餐,第一件壽司是Toro,非常非常鮮味,我在香港未食得到味道那麽的好。Toro及海膽壽司最令人回味,結帳要七千多日元。





跟著我們參觀築地市場,十分繁忙的市場,他們用來運送貨物的交通エ具很特別,相信是當地的特色。因為遊客的騷擾,現已禁止參觀場內買賣。我們去場外市場間逛,其中試了燒新鮮帶子及無糖鮮豆漿,豆漿很濃又淡而無味。

之後我們去銀座,乘Tokyo Metro日比谷線由築地站去銀座站。銀座像香港的銅鑼灣,不過沒那麽擠擁,行了一會百貨公司,真是非常之貴,不過買手信就相當多款式。再沒有什麽可行,我們决定去丸之內的皇居再去台場。



丸之內其實就是東京站,實在太大了,我們問人及找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都只是在御院,唯有放棄。不過我們在東京站附近商場吃了個午餐,那間店叫大戶屋,食物質素幾好但價錢便宜'相當值得一試。





我們最後一站是去台場,乘JR山手線去新橋站再轉台場線,這條線其賨沒中文名是一條無人駕駛列車線。價錢相當貴,如果要去多一個地方買八百日元的One Day Pass比較好。台場站有個台場小香港,當然就不會去了,去了一丁目商店街。它其實是日本懷舊商店街,都有點特色,還有古老鬼屋,我親眼見到有個日本女仔嚇至狂叫衝出'有膽量可以一試。一路行是木板路可去Aqua City,沿途可望彩虹橋,正當日落美得不得了,我在那裹欣賞了半個多小時不斷拍照。那裹有很多餐廳望向彩虹橋,我們選了一間邊吃邊欣賞美景。但後來發現Aqua City五、六樓有很多食店從高望向彩虹橋環境更好。之後在Aqua City買衫,原本計劃去大江戶温泉物語浸温泉,但太夜就放棄了不過我相信是值得一去。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