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全城話題的一套電影,基乎每個人對它的評語都是正面的,弄得我也對它極為期待。星期五晚上與太太在The One的百老匯戲院欣賞這套電影,當晚全院滿坐,約莫看看四週,大部份都是年輕人。

接近兩小時的電影沒有冷場,青春感覺逼人,笑位不少,婚禮的一幕實在很爆笑,是一套很輕鬆愉快的青春愛情電影。有些細節是略有誇張,但又的確很好笑,例如打手槍的情節有點蜚夷所思,很難想象會有人在上課中打手槍呀。但有些情節真是很親切,例如在膠樽小便啦,哈哈。男主角身形尚算高大,演出班上不安分的學生很入形入格。而女主角亦清純亮麗,完全看不出是二十八歲的年紀。他倆的一段情有點純真得過份,連手也沒有牽過,也不知是否有開始,就是遺憾吧。


完場後回家時,仍然會因想起戲中的劇情而會心微笑,但回到家中,心情越來越感到有點戚戚然,有點惆悵。電影的故事其實普通得很,我想很多人都經歷過戲中主人翁的故事,所以能令人產生共鳴而大受歡迎。而對我來說,戲中劇情與我的那些年實在太過相似了,不勉就勾起了我的回憶。


高中時代的我就像一般的學生一樣渴望愛情,最容易喜歡上就是同班同學,當年我正正就是喜歡上每年不是全級第一就是第二的女同學,就像是戲中女主角。當然,她沒女主角那樣美貌了。當年我不知同班有其它人喜歡她,但知道有師兄追她,在約干年後才知有其他同班同學暗戀她。最後我與她有一起過,過程毫不吸引,我是一個比較被動的人,能夠與她開始,她積極的性格很有關系。可能是我太沒勇氣去表示什麼,於是她主動先牽我的手,我們才能正式開始,真是慚愧啊。電影中男主角說的一句話,無論自己有多大自信,對著自己喜歡的女生,原來會變得膽小…

她與戲中女主角的設定、戲中一些情節真是相似得很,大家都是成績極好的學生,大家都是在畢業禮上在台上代表畢業生致詞,大家都是考大學時無故的成績不濟…當時她在我面前哭了,一直堅強積極的她,我第一次看見她哭亦是唯一一次,我當時一樣的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安慰她。不同的是,會考後她順利升讀中學而我要重讀中五,但同一間中學沒大不了。可是當她入讀理工之後,我要準備A Level而她亦有新的環境,能見面的時間少得可憐。女孩子實在比男孩子成熟,當她離開中學後,成熟的速度是我不能想象的,分手是很自然的事。幾年後她在醫院做化驗的工作,之後嫁與一位醫生,我亦有出席她的婚禮,現在她已是兩個女兒的母親。

所以當我一幕幕的回想著這套電影,就像是看著那些年的我,看著那些年的她。對她早已沒有任何掛念,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經歷,心中的惆悵是懷念著那些年的事,感慨著歲月如飛、人事的變遷。

青蔥歲月啊,多麼動人的日子。


九把刀系列: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小說《愛情,二好三壞》《等一個一咖啡》《功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