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Leica參考書《Leica Collector's Guide》


買了Leica M8一段日子,對於Leica的認識仍然是很少,在網上論壇上看見對Leica的討論,不時會看得不知所云,因為Leica的相機鏡頭有不同的型號及版本,亦有不同的特別版本,實在會令人暈頭轉向眼花繚亂。

網上當然能找到Leica的相關資料,但一些是針對某些相機或鏡頭,一些就全面但資料太簡單,一直希望找到一本書能夠令我對Leica更加認識。看上了一本書名為Leica compendium 2011,但它需要特別訂,就算在外國書網也沒有貨,而網上論壇的預訂活動又完結了,一直欲無從。後來在論壇上看到有人售買這本Leica Collector's Guide,看了介紹及一些人的評語後覺得不錯的樣子,所以就買下了。


一本很精美的硬皮裝書,厚厚的六百多頁紙質很好,很資料性的一本書,由Leica創辦人家族歷史、Leica歷史到Leica各款相機、各款鏡頭,就連projector、accessories、醫學用儀器都有介紹,算得是應有盡有。例如介紹Leica M3,對於相機的資料,M3的特點都描述得相當仔細,而M3的各種不同版本,每個版本的特別處都有清楚介紹,而且有豐富的圖片。

這本書的優點是資料性很廣,對於Leica的賣買收藏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但問題是我並不是收藏家,只是一個普通的用家,尤其希望對M系的相機及鏡頭加深認識,所以這本書並不很切合我的需要。但作為一本Leica的參考書,看到不熟悉的Leica產品就可派上用場。我相信Leica compendium 2011會比較合我要求,剛好網上論壇有最後一次的訂購活動,當然立刻參加了,如無意外本月中可收到書啦,熱切期待中。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