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妾侍 - Leica M8


自己接觸攝影四、五年了,原本一開始連光圈快門都不太了了之下,買了Canon 350D,再逐步逐步摸索,現今有Canon EF 50/1.4 USM及Canon EFS 17-55/2.8 IS USM。一般是用350D連17-55啦,焦距很方便,去旅行一機一鏡。可是漸漸機鏡都長放防潮箱…原因就是重!超過1.2 kg的重量真是應付不了…

接著GF-1的出現令我眼前一亮,輕便質素兼備,二話不說就入手了。GF -1、Olympus 8-19、Panasonic 20/1.7、Panasonic 45/2.8,通通都好好用,旅行帶齊一機三鏡仍然輕便過Canon一機一鏡…

但人總是貪新鮮的,得一想二,有了女朋友(GF-1)又想…

最近迷上手動鏡,皆因無意中在網上發現了Zeiss鏡影的相片,著迷了!

接著不斷的網上搜尋有關資料,發現手動鏡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啊!太多種類了,一支鏡有不同年代不同版本,根本看得暈頭轉向…

最後決定是向著m-mount前進,原本想入手一支Zeiss m mount鏡用在GF-1上,但左思右想下又不得要領。一、這麼高質的鏡用在GF-1上實在太浪費,二、手動對焦在GF-1上無合象太困難了。

唔…唯有找找用m-mount的數碼機了…

最後找到這三部,Epson RD-1、Leica M8/8.2、Leica M9。RD-1很舊而且要乘上1.5焦距,M9 is perfect! But too expensive!要$50,000以上啊…就M8最適合,二手價約$20,000,算是付得起,焦距乘上1.33,都算可接受,就這樣決定吧!在HK Leica Forum找了部二手Black M8,雖然喜歡Silver多點,不過這部保養真的非常好,就一橫心買下了。

鏡是要選28mm,因為乘上1.33是36.5mm,snapshot焦距,rangefinder就是用作snapshot嘛。因為第一支鏡,沒時間找二手的,就選了Zeiss的zm 28/2.8,用了一個月去了一次旅行,真是滿意極了,sharpness、resolution、contrast都好滿意,Zeiss即是Zeiss啊!


我的妾侍,著上了A&A half case及Luigi頸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