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用網址關於Rangefinder

追求著M鏡時爬文的網站,如果你對Rangefinder有興趣可以看看。注意,是Rangefinder不是Leica啊,蔡司同福特倫都有好多好鏡呀。

第一個介紹的網站是steve huff,他基本上是Leica迷啦,不過對蔡司同福特倫好鏡都沒偏私。他的網站有好多鏡頭及Leica機的review,好值得看看。他的review是real world photography的review沒有MTF chart、什麼數據呀。他會用review的機鏡在生活中拍攝,然後寫出他用後感覺,我喜歡這種review。Leica、Zeiss有新產品都會邀請他試用,所以他的review有一定保證。

http://www.stevehuffphoto.com/

下一個網站有非常多的review,不只Leica,Canon、Nikon、M4/3都有,真是應有盡有!

http://www.kenrockwell.com/tech/reviews.htm

Hong Kong Lecia Fans Club (HKLFC),基本是香港主要Leica迷的論壇,亦是二手市場的集散地,我的二手M8及50 Rigid,都是經這個論壇買入的,當然除了Leica,亦有其他牌子貨品,其他mount的產品亦不少。

http://forum.hklfc.com/?

外國著名rangefinder論壇,Leica迷數量比較少,主要是rangefinder,實用性的討論。還是剛剛開始看這個論壇,但我相信資訊性比起香港的應該更好。

http://www.rangefinderforum.com/

這個Blog已沒有更新了,不過之前寫關於rangefinder及鏡頭的文章都不錯呀。

http://six-wing-angel.blogspot.com/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