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的吉列 - Tonkichi Tonkatsu SeaFood

這間店是舊同事Alan介紹的,在尖沙咀廣東道彩星集團大厦地庫,銅鑼灣亦有分店。這是非常日本的店,主要是吃吉列食品,例如吉列豬排等。好像是下午六時開鋪,我們六時半到要排了半小時以上,因此大家要試就要早一些了。但在店外等的時候,發現很多日本人在等位,而吃完出店的亦是日本人多,相信這店應是很有日本風味有一定水準,亦增加了我對它的信心。

終於有位,隔鄰都是坐著日本人,拿起餐牌看,價錢不便宜呀!最便宜的吉列豬排餐是一百三十多元,有湯有一塊豬排,白飯及菜沙律任添。我選了吉列豬排蠔套餐,而我太太選了咖哩豬排套餐。

接著侍應放了一隻碗就走開了,碗中有芝麻及小木棍,做什麼的呢?簡直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唯有問一下侍應怎麼用的。原來先要用木棍磨碎碗中芝麻,再倒入豬排醬,用作伴吉列豬排的。之後隔鄰一起磨芝麻,磨出的芝麻非常香。



吉列豬排蠔餐有一塊豬排及兩隻蠔,當然豬排有芝麻豬排醬而吉列蠔就有他他醬。我比較喜歡蠔所以先試吃,一口咬下,嘩!好好吃!吉列好脆,蠔好軟好鮮甜,粉很薄而不油,從未吃過那麼好吃的吉列蠔,就是這隻蠔我一定會再來。反而很有期待的吉列豬排並不十分出色,吉列仍然是很有水準,但豬排肉質少了點脂肪所以有點兒硬,可能珠玉在前的關系,比起吉列蠔像是差了一截。





菜絲任添,檯上有兩種醬 — 紫菜汁及柚子汁,我倆公婆一致認為柚子汁好得多。豬排醬都是擺在一起的。



我太太的咖哩豬排飯餐就無甚特別,咖哩可以啦,不過奉勸大家吃其他吉列餐罷。



最後原來還有生果,西瓜香甜可口。



結帳兩個餐盛惠三百多元,其實有點兒肉痛,因為吃兩個吉列餐三百多元真是有點兒偏貴,不過吉列蠔實在太出色,所以未來我倆都會再去光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