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斗記

今天是我外婆的生日,我阿姨在佐敦的新斗記訂了檯吃晚飯。我就未去過亦不知在那,只知是在長樂街。下班後與太太在佐敦會合,找了一會找到了但真的頗為隱蔽,不留神會找不到。

家人們已經點了菜,先來了鵝掌翼及鵝腸,鵝腸我不吃味道不知,鵝掌翼就味道很好。之後是燒乳鴿,味道都是不錯的。最赫人的是點一隻乳豬,我們一檯七人竟叫了一隻乳豬,據聞是招牌菜,的確皮脆肉嫩。本來點了大班兩味的,但我婆婆吃了說很咸,最後取消了。家人就叫了一條魚蒸,來了看看應是星班,三十元一兩,相信是東星班。蒸得是很嫩很滑但欠缺魚味,這條魚要差不多一千元,不值啊。最後點了鼓油皇炒麵,這個我反而很欣賞,亦是這裡的招牌菜,不油麵爽彈牙,鼓油炒得均勻。送的甜品紅豆沙亦做得一絲不苟,味道好過不少糖水店。

結帳二千二百多元,每人平均三百,嘩!只是條魚加乳豬已是一千五百多,真是貴得很。食物質素是不錯的,但值不值就真的見人見智,我自己就不會這樣花錢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