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浸會醫院的第一夜

上星期五晚放工後要入浸會醫院做撿查,主要都是醫生想知我胃部不適究竟是那裡有問題。這麼大個人都未住個醫院,心情有點緊張。辦理入院手續都好快,接待的職員都好有禮貌,私家醫院的確不同。分配了床位有人帶上房,入房前有護士做問卷等等。

我是住大房但都是只有四張床而且有二個洗手間連浴室,都乾乾淨淨的。每張床有一部LCD電視,要用耳筒才聽見聲音。床是電動的,可隨意調節角度,相當方便。每個床位都算闊,而且有簾隔開都有點像間房的。因我要做腸鏡撿查,要吃瀉藥清腸胃,護士說要喝四至五杯水,大便清要叫護士看看。我不知何為清,去了三次洗手間就叫護士。要叫人看大便已有點不自然,來了的護士還有點面目可憎,她看了後說完全未清,之後態度惡劣,我有點感覺是在政府醫院。

之後再喝了幾杯水,去了厠所八次,再叫護士,今次是另一位而且「收貨」了,那時已經深夜五時多了。睡了不久又有護士入房量血壓、探熱,之後又有阿嬸清潔,睡不了,當時是早上七時。

約八時有專人帶我去照X-ray,八時半就換上做手術的衣服上手術床,有專人推我去腸胃科。入了房有四五個人,麻醉師與我說了兩句,最後我看見一支大針筒,不久就失去知覺。迷糊間有人將我搬上床,再不久有一把溫柔的聲音叫醒了我要做心電圖。當時我還有點暈,已有輪椅準備好了,看看叫醒我的護士原來是護士學生,所以對病人還有少許情感。最後我是做了X-ray、心電圖、胃鏡、腸鏡、超聲波的檢查,做腸鏡時發現有些肉粒,醫生拿了出來做化驗,要星期末才有報告。至於其他檢查都是很正常的,除了胃部發炎及有少少胃酸倒流的跡象。醫生開了六個星期的藥給我,出院後吃兩星期的療程,其餘有需要才吃。他說胃炎可醫好、但又很易復發。飲食習慣或精神緊張都會導致胃炎,要戒口及放鬆心情。

住了一晚浸會醫院,設備環境是比起政府醫院好得多,醫護人員大部份都有禮貌但明顯很機械化,給人很冷漠的感覺,有點在工廠中而我就是一件貨物似的,不過表面上禮貌都是好的。比起我想象中的私家醫院服務質素是有點距離,或者其他私家醫院會好些也不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