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

我在單親家庭中長大,而且是由外婆帶大的,所以一直對父母有疏離感。家中有幸福家庭,或者說正常普通家庭的例子可說是沒有,這環境下令我心中對成家立室養育下一代都有心障,婚不定要結仔亦不一定要生。

結果是我結了婚,我太太對我實在好好,我想我這一生亦很難找得到另一個,幸運是我。我太太很喜歡小孩,她現在是大學講師,但她最想做的工作是幼稚園教師,因可整天對著小朋友。而我以往自己不太想有小孩,自己都照顧不好怎樣照顧小孩。每次我都會想起我父母,生下我但沒養育我,生小孩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責任,是一生的誠諾,不是生下來就罷了!

現在人大了,可說是定了性,經濟狀況好了有點餘錢,至少不太愁生活,客觀狀況是可以生小孩子了。而自己的心障亦漸漸放開,亦想圓了太太生孩子的夢。近一、兩年由對小孩子煩嫌到開始有點喜歡,可能是年紀大了罷,或可能人本性就是會希望養育下一代。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