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

這兩天都在家中看湯優盃,是一個羽毛球比賽,以國家地區為單位每兩年舉辦一次,有點像足球的世界盃。湯優盃其實是兩個盃,湯姆斯盃及優霸盃,分別是男子及女子比賽。比賽以五場三勝決勝,三場單打兩場雙打,出場次序以世界排名順序出場。

昨天是女子優霸盃決賽,中國對印尼,印尼是主場,中國女子羽毛球是有很大的領導優勢,尤其是女單,而女雙其他國家還有一拼之力。最後中國直落三場全勝捧盃,其中兩場女單實力差距太大,根本沒什麼看頭。而女雙就打足三局,雖然實力是有差距但不至於太悶。

剛剛是湯姆斯盃決賽,中國對南韓,這場決賽是預期精彩的。南韓實力是比不上中國但是有一拼之力,尤其是南韓的雙打很厲害,而他們最好的男單因最近比賽不多而世界排名下跌,所以第二場打單其實是南韓第一單對中國第二單。第一場是中國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單林丹出場,應該是會勝出。所以南韓是要靠兩場雙打及第二男單去贏中國。最後是中國以場數三對一勝出,其中二場都要打足三局,如前所料中國勝出第一男單,南韓勝出第一男雙,可惜第二男單及第二男雙的南韓球手比預期差。不過這場決賽仍算是精彩,中國羽毛球仍是世界最強,期待著奧運的比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