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樓



北京樓當然是北方菜館,以往不常去,我家人是北方人,很喜歡吃北方菜,填鴨、水餃、燒餅等等,我外公一個人就能吃幾十隻水餃加五、六張填鴨薄餅!

我記得以前去過尖沙咀的北京樓,好像是在加廉威老道,荃灣綠楊新邨亦有,但都已關門了。以往最常去的北方菜館是尖沙咀的豐澤樓及太子的松竹樓,可惜一樣是關門大吉。松竹樓味道好價錢公道更是老店,它的京燒羊肉及水餃真的令人回味不已。現只剩銅鑼灣的店,因嫌遠從來未去過。

今次去的是星光行的北京樓,無論規模、裝潢、菜式都比以前荃灣店好得多,感覺級數高很多,而揭開菜牌發覺價錢亦是。我們看了一次菜牌,價錢確實有點貴,最後選了一冷盤、一熱菜及一湯。

冷盤選了「煙薰素鵝」,賣相沒什特別,初初第一口的感覺普普通通,再咀嚼一會有一點香點,慢慢有淡淡的煙薰味,不錯呀!之後我一件、太太一件,就此吃得一點不剩。





熱菜是「樓上樓崧子雞米」,是一碟雜炒配生菜包,加些填鴨醬一起吃,味道很好很惹味而不膩。初初我們用包填鴨薄餅的方法,但這樣令生菜裂開,醬汁流了出來弄得滿手油。最後是將崧子雞米放入生菜包,就對摺用手執著上端吃就可避免醬油流滿手的情況。







最後一樣是「大湯黃魚」,比較大碗可供四人用。一整條黃魚盤在湯中,望著有點盤龍鱔的味道。侍應幫我們分了湯及將黃魚起出放上碟。碗魚湯鮮味得很,配以荀、菜粒及粉絲,很好味,但湯鮮味得令我懷疑有味精。黃魚一定要放入湯一起吃,否則淡而無味,魚骨不多但要小心細魚骨。







總括來說這一餐很滿意,而且有點意外的驚喜,我會與家人再光顧。價錢方面比較高,我們吃了三樣菜就要四百多元,但服務、裝潢及食物質素都很不錯。店鋪面積很大但亦人多,最好預先訂枱,我們試過平日walk-in是沒有位的。

煙薰素鵝 — $78

樓上樓崧子雞米 — $98

大湯黃魚 — $168

* 運通白金信用卡小菜半價。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