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羽毛球拍

近兩星期我同事竟然都訂得到羽毛球場,真是非常難得,皆因羽毛球受歡迎的程度是超乎想象的。放下球拍已數年時光,重拾球拍的感覺就象是故友重逢。過了多年後不竟生疏了,又因近年運動少了連帶反應亦慢了下來。

從少我就很喜歡羽毛球,我一上中學同時考進了足球校隊及羽毛球校隊。當時是真的要考的,不是人人說入校隊就入的。學校亦很重視羽毛球,專誠請了一位羽毛球教練訓練校隊,所以當時校隊有一定規模。每星期一至兩次練習,我記得學打上手高遠球及開高遠球打了兩年,中二才學網前球。每星期都練步法,在場中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不停走,教練不停喝著:「前、右、後…」。每次練習前都會在球場用手擲羽毛球,還會記下距離。學了兩年還未學扣球,只是有一次與師兄、師姊練習賽中,因他們見我連扣球都不識就即場傳受。但好境不常,教練因健康理由辭去了教練職務,學校亦不再請另一位任教,羽毛球隊就只好解散了。這是我的一個遺憾,如果我有機會繼續練習下去,我會打得好得多。這亦是我對母校的不滿,其他校隊之後亦是同一遭遇,學校幾乎放棄了所有課外活動,公開試成績就是一切…

以前覺得自己打得不錯,會嫌棄水平不夠的朋友,沒興趣打。但現在只要不是連簡單回球都不懂的話就可以了,以往追求激烈、刺激,現時當作是工餘的運動及同事的聯誼,可況現在的體能亦激烈不起來。第一個星期打完球之後兩天,手手腳腳都有肌肉酸痛;但第二次打後就已經適應了,對羽毛球的手感亦掌握得好了些,但對後場球的感覺仍是不太好,不過打多幾次都應會好些。現在只希望同事能繼續訂得到球場,否則我的羽毛球拍又會長住雜物房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