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菲林燈箱

買了Rolleiflex T後大部份時間都是影正片,因為正片控制在我不是沖哂店,可以練習曝光,但要看正片就需要燈箱。去萬成、天祥等等店鋪問,天祥已沒有賣了,而萬成只剩大型燈箱。後來有朋友提點美術用品店有燈箱賣,去了數間店找尋,的確是有但體積頗大,不合心意。

最後在旺角星際商場三樓,有間店賣很多菲林用品,而且有傳統光管燈箱及LED燈箱選擇。傳統燈箱需要等二、三分鐘去逐步增加光度,但LED燈箱不需要。LED燈箱很薄身、不發熱、省電,除了價錢比較貴之外,真是無可挑剔。A4大細的傳統燈箱賣$420,LED燈箱$580,我選擇了LED。

LED Slide Viewer


這個大細的燈箱剛剛好可看12張120正片,就是一卷120菲林啦。以前未有燈箱,勉強用tablet作為燈箱看正片,每次只能看三張而且不夠光亮。用了這個燈箱看正片,才能感受到看正片的樂趣啊!


LED Slide Viewer with 120 Slides

現在還是缺少了看正片的放大鏡,但質素好可看120底片的一般都需要千多元,是一支鏡頭的價錢呀。在美術用品店看到一些便宜的放大鏡,只需要一百多元,可能先賣來看看吧。

留言

  1. 你好。我現在於中大藝術系讀書,我對攝影不是很專業,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
    1.用數碼相機拍的照片,能否沖晒成較大張(如12R)的正片(幻燈片)?一般的沖晒店會做到嗎﹖
    2.上文提到美術用品店有較大的燈箱,能否告訴我有關店舖的地址﹖
    我的電郵是wmcheung@hotmail.com
    謝謝你。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要睇像素,夠大像素就可以晒12R,你可參考下依個post:http://www.dchome.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80796。晒出嚟既係相片,正片係冇得光學哂,可以掃描成為電腦檔再數碼晒。

      至於用品店我唔知個地址,你可以去旺角洗衣街近水務局,個到成條街有幾間。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