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rench Table



這間法式私房菜在網上聞名已久,價錢不是太貴,一直想去一試,今次就在我生日當晚訂了位。餐廳位于尖沙咀樂道,就在iSqure對面,很容易就能找到。原本訂了七時,但因沒什麼事做就早了半小時上了餐廳。入到餐廳裡感覺是裝潢很一般,廚房是開放式的但簡陋得有點像茶餐廳,可能是裝修實在是隨便了一點啦。檯是一般私房菜的小檯,但幸好檯與檯之間的空間算是相當的闊,而且每組檯都有一張空椅讓人客放東西如隨身袋,真是相當體貼。座位不算多,約莫有三十,當晚不滿坐,但都只是空了一張二人檯吧。


看了餐牌後,其實這間都不算是私房菜,只算是樓上西餐廳吧。我心目中的私房菜是已有指定的菜式,菜式應該有點特別,在別家未必有供應,或是不時不吃,但這間明顯不是我心目中的私房菜。

餐牌上有頭盤、湯、主菜、甜品及咖啡或茶,每樣都有好幾種款式可供選擇,價錢就是選多少道菜,主菜、甜品、飲品是指定必選的,只可以選湯及頭盤。四道菜就是選湯或頭盤、五道菜是湯及頭盤,而六道菜就是二個頭盤加湯。我選了五道菜,太太就選了四道菜。

麵包先到,看到賣相真是有點失望呀,雞尾包?當然不是啦,但麵包得一款無選擇之餘,還不甚吸引,牛油普通而且沒味道,就像植物牛油一樣。麵包熱熱的軟熟有芝麻香,不過以法式私房菜自居,我就覺得差了點啦。


頭盤我倆都選了煎鵝肝,我自己非常喜歡煎鵝肝,但看見有翡翠螺原本很想選,可惜最近腸胃不太好就作罷了。鵝肝煎得外脆內軟剛剛好,鵝肝油份多而香,這個做得不錯。沙律菜不過不失,只是加上了意大利醋。


湯可選蘑菇湯或蝦湯,我選了喜歡的蘑菇湯。湯上灑上了黑松露碎,數量算是不少,但很可惜…湯不夠濃亦不夠香,可能蘑菇份量不夠多。


太太的主菜是和牛面珠,份量頗大,煮得很嫩但吃下去有點似牛舌,我與太太都不是太欣賞。


我的主菜是法式焗鴨腿,皮脆肉嫩,而且皮下油脂很香口,味道是有點兒濃,如果加上一杯紅酒應該會更好。餐廳環境實在太暗,這張相一時不慎就濛了…


我與太太的甜品都是至愛的蘋果撻,焗得脆口但沒有一層一層的口感,味道都是不過不失啦。


四道菜 $428
五道菜 $468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