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不明白的比賽

四比零的賽果相信令利迷很心痛,九人作賽下失四球真的不是什麼奇事,但在這場比賽後我有很多疑問。

442陣式下雙箭頭Carroll任正選,雖然心中有點奇怪但相信King的判斷。作客熱刺下雙箭頭的陣式是比較冒險,因442陣式對球員合作性默契要求較高。一開始主隊決心很大,完全控制了中場,速度節奏之快利物浦跟不上…四人中場,Downing、Henderson、Adam及Lucas,只有Lucas有防守及攔截能力,中場人數還要比人少,所以中場優勢盡失。Adam在領紅牌前,表現已是乏善足陳,防守走動既不積極,傳送質素亦不夠好。

失第一球及之前,在Sktel右邊在短短六分鐘內,已見Bale輕輕鬆鬆的在邊路如入無人之鏡,最少有三次具威脅的傳中球…Sktel慢是當然,中堅打閘不慣亦是當然,但最少有兩、三次右後防是全空的,Sktel不是走上前就是走向中路…而Henderson亦沒有幫到Sktel的忙,使右後幾乎是不設防…Modric的世界波是關鍵,如果能頂著熱刺首二十鐘的狂攻,己隊穩定陣腳後再在中場調整應可一拼,可是右後的頻頻失誤下,真是狂瀾難挽…


如果案照前幾場,包括上一場敗仗,球隊表演其實不錯,在之前的blog文中已經一再說明沒Carroll在場的利物浦是好得多的球隊的原因。當然我不是否定Carroll的能力,問題是他的狀態及球隊的打法,而Carroll今場的狀態上的確是比之前好,但可惜仍未夠好。Kuyt在場的話,五個中場人數較多,Kuyt的走動搶截能力是隊中表表者之一,最少他一定能幫助Sktel在右後防的工作,Bale的活動應該能大大減低。

問題:
作客下為何要排出442?
作客下為何仍要狀態不足Carroll正選?
Kuyt為何沒有正選? (我自己覺得King不喜歡Kuyt的傳送質素)
Bale是熱刺的進攻核心之一,為何右後防明顯沒有針對性佈置?

Adam兩黃一紅出場,我對於第二個黃牌沒意見,甚至是紅牌都有可能,但第一個黃牌就不明所以。好了,Adam被罰出場,但球隊沒有作任何調動,雖然Carroll是比較墮後了一點,但基本上是432的排陣了…中場已經比下去了,少了一個中場還不變陣,有點摸不著頭腦。

問題:
Adam第一個黃牌真的值得是黃牌嗎?
少了個中場,為何沒有作出調動呢?

對於Adam及Henderson,我不作評論,因新兵容入球隊不是一、二個月的問題,甚至半季或一季時間亦不定啊,我認為看長些少吧。King有他的判斷看法,我們未必理解,球隊輸了比賽,球迷一定意見多多,包括了我啦。希望球隊雖然敗了,King能夠從中看到問題所在。King,我仍相信你能帶領利物浦成功!

留言

  1. 另兩點我不明白:

    1. 既然下半場決定用S7打單戰頭, 為何不用K18換C9呢? 用C9打邊幹什麼呢?

    2. 大家都睇到S37完全mark唔到Bale, 再加上s37已有一張黃牌, 明眼人都睇得出s37好有機會再領黃, 為何不作會適的調動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