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

上星期五看了李安導演的「色戒」,這套戲已上演了一段日子,但當晚在旺角朗豪坊UA戲院仍是爆滿。因片長接近兩個半小時,所以我選了側邊兩人位,如果坐得不舒適要不時轉換坐姿亦不會影響別人。

戲是得獎的戲,但因何得獎、如何突出,對於我這種電影門外漢真的看不出來。對於我來說,戲是不差但亦不是很吸引我,最有深刻印象的只是三場非常大膽的情慾戲,簡直比得上小電影,令人咋舌。女主角湯唯整套戲由頭帶到尾,演出很不錯;而梁朝偉表演一貫高水準,但與聽別人說他在此片的演出已爐火純青的話,我就看不出來。而此片的結局令人有點悵然,一個動了真情的鐵石心腸的男人竟是如此的吸引女人,女主角明知救他就是自殺,她都是不顧一切地救了他…

在看此片之前,我只看過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當時我都是覺得不錯但不吸引,一樣的感覺,但兩套戲都是揚威海外、為國爭光的得獎電影。莫非就像有些人所說,它們都是為得外國獎項而拍的電影?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