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拉特自傳 Gerrard my autobiography



星期六與太太去又一城的Page One閒逛,我很喜歡無所事事的在書店看這看那,之後買本有趣的書在咖啡店悠閑地過一個下午。我們大約看了一個小時,Page One的書比其他書店貴,但書比較多尤其英文書,最後找到謝拉特的自傳 - Gerrard my autobiography - 而且有八折約$160,就買下來了。然後到Pacific Coffee找了一個沙發,沙發前還有一部LCD大電視播著Now Broadband TV的Discovery Channel。我們各自買了下午茶坐在沙發上欣賞Discovery Channel的節目再看書。

本自傳有四百多頁都算厚,我約看了六分一左右,現在正在看他在利物浦當學徒時的生活。謝拉特小時已極喜歡足球,但不說不知,他約七歲時在他舅父的影響下曾經喜愛過愛華頓,穿著愛華頓球衣揮舞愛華頓的旗幟在愛華頓的球場吶喊。但因為他爸爸是利物浦球迷,最終他仍是心繫利物浦。他在小時候曾有一次受傷幾乎斷送足球生命要割去右腳大姆指,可幸利物浦的青訓教練堅持而免去此災。他亦曾在店鋪盜竊被捉,亦可幸沒有被踢出利物浦青訓學校。在獲得利物浦青年軍合約前,他被受各英超球隊關注如愛華頓、曼城甚至曼聯,費格遜更對他十分重視,但最後都是選擇了利物浦。在書中他十分感激列納對他的照顧及提點,如科拿、麥馬拿文、馬迪奧等等對利物浦學徒都很好,但如恩斯、貝加等就不是太好了,會對他們呼喝及指他們去做這做那等。

看他的自傳很有趣,發現很多不為人知的事,如果你是利物浦球迷的話這本書值得一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