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低

EQ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的事,我自己都承認EQ低,常常控制不了情緒而將事情弄糟了。其實隨著年紀大了,脾氣已有改善,但問題仍然存在。我其實比較難相處,可能我是獨子,從小父母不在身邊,由外婆帶大,她非常寵我,寵得我像大少爺一樣。而且因為與我舅父關系不佳,我自中四已獨居。回家沒兄弟、沒家人,自己一個人生活了五年,性格弄得有點孤癖,情緒很不穩定不喜說話。

我認識了我太太差不多十五年,結婚十年,但我仍然很喜歡甚至享受孤獨。我太太都會投訴我有時不理她,自己做自己的事。我很怕人騷擾我,無論任何人任何事.

我亦沒有耐性,我不喜歡一件事要說兩次,說話要簡單到題,否則我會表現得很不耐煩。在家中或工作中都會發生,最近有個新同事剛大學畢業,我有兩個Project都跟他合作。新人無經驗什麼也不識要由頭教起,初初都忍耐了,一個月過後就開始不耐煩。我有逆身處地想,我應該多點耐性因始終是新人,但到時又控制不了。我都會驚嚇怕他,但幸好他沒有什麼。

昨晚與太太吵架,只因很小的事。當日不知如何情緒有點低落,我有點不想人騷擾表現得有點不耐煩,大家言語上又有誤會,最終吵架收場。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吵架是正常的事,不過自己控制不了情緒總是不好。有反省但沒改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