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

看完銀河英雄傳說後,現正在看十二國記。其實這兩部書已擺了很久,但始終沒有決心開始看。一來覺得這兩部書像給小孩子看,二來又實在太長編。但看完銀河英雄傳說後,發覺是相當不錯的小說,令我到這類小說改觀而再看十二國記。

十二國記中的故事是發生於一個奇異的世界,這世界與日本被‘虛海’隔離了,一般人在一般情況是不能渡過虛海。這世界中有十二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會有一個王及一隻麒麟。麒麟是會承接天命去選擇王去統治國家,王及麒麟是仙人及聖獸會長生不死的,但如果王不能治理好國家令國家衰敗或侵略其他國家就會失道,王失道麒麟就會病嚴重會死,麒麟一死王亦命不久已。官亦是仙人有仙藉,亦可除去仙籍做回人。這世界有點像古時中國如用井田法、文字有漢字等等,但有一個十分趣怪的事情,就是所有人、麒麟、妖獸等都是由某種樹長出來的,夫婦想要孩子是要其求上天賜孩子給他們,之後再從樹上摘他們的孩子。既然有仙當然亦有妖魔,妖魔有一處叫黃海的地方而來,會攻擊人類尤其在一些王失道的國家。

全套小說有六部,每部說不同國家的事,每部都與其他有關連如由一個日本中學少女被某國麒麟由日本帶到這個世界,又與麒麟失散的艱苦旅程。另一部描述流落日本的麒麟,被仙女接回這世界後努力學習麒麟的能力及尋找他的王的故事。這是一部頗有趣的小說,值得一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山步行 - 鶴咀

露營初體驗 — 西貢灣仔西營地

野營樂 — 南山營地